首页>本院动态
市地标《养老机构失智老年人照护服务规范》发布实施
发布日期:2021-10-14 11:37 浏览次数:


近日,由南京市点将台社会福利院和我院共同起草的南京市地方标准《养老机构失智老年人照护服务规范》发布实施。

该标准针对我市老年人数量快速增加,老龄化程度持续加重,居家、社区、机构内养老从业人员缺乏专业理论支持和技术指导等现实问题,经双方专业人员历时两年研制完成。标准中给出了失智症、失智老年人以及照护区三个定义,规定了环境与设施、人员的要求,并从伦理和安全的角度,分类阐述了失智老年人照护的基本要求、生活照护要求、健康促进训练要求。为规范养老机构对照护服务的管理和提升,标准还给出了档案管理和服务评价与改进的基本要求。

此项标准的发布与实施,将有力指导我市各类养老机构更加科学、规范、有效的开展相关照护服务工作,全面提升我市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和水平。
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